教务处
 
ོད་ཡིག | 中文版
 

 首页 | 教务处简介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教学动态 | 教学公告 | 学科建设 | 相关文件 | 教师办事指南 | 精品课程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国家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的聚焦“四新”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2-11-19 16:53 米久 

 

为贯彻落实好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双万计划”的通知》要求,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准备,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20221112-13日,举办了“聚焦‘四新’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根据研讨会组织要求,结合我校藏医、藏药2个国家级本科专业建设及评审需求,教务处组织教务处相关人员,藏医系、藏药系教学管理干部和专业建设点负责人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了培训研讨会。教学分管次仁副校长参会。

说明: C:\Users\ADMINI~1.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ef56cd40e2a2e5e1159ec5cd733c2c.jpg

   一流本科专业是推进“四新”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双一流”和“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核心指标。本次培训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研判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锚定高等教育发展新目标,把握高等教育培养新范式,探索一流专业建设新思路,面向专业认证工作新要求,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动学校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安排了《如何建设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等5个不同主题讲座。

说明: C:\Users\ADMINI~1.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bb429611daf29baee547bd95236467.jpg

通过两天培训,使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对我校2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如何聚焦教育思想理念更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建设和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考核体系改革、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改革创新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性作用。

培训会议结束后,我校参加培训人员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对学校发展规划和专业实际,总结藏医、藏药2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后续推进建设和迎接评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在相关工作计划和实施方面达成了共识。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  

 

* 教学简报
* 教学建设
* 教学评估
* 教学改革
学科建设  

 

* 研究生教学
* 本科教学
* 专科教学
* CET查询
* 教师个人信息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710077